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7003、硕7005党支部举办联合党建活动——陈花玲老师谈“理想与信念”

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4月18日下午,硕7003和硕7005党支部在机械工程学院西二楼西314教室举办了联合党建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要人员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陈花玲教授、党委副书记张敏老师以及硕7003和硕7005党支部全体成员。本次党建活动由硕7005党支部书记于洪强主持,以“理想与信念”为核心进行深入学习。

PART 1聆听,陈老师的那些年

如果说岁月谱写的是一本书,那么陈老师的那些年谱写的是一份勤奋和坚持。陈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向我们讲述了她中学、大学和工作时代的故事。透过历史的车轮,我们跟随着陈老师回到她经历的那个年代,从朴实无华的一件件小事中体会到陈老师身上独特的品质——勤奋和坚持。陈老师教育我们,要结合自身的特点,制定适合自己的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确立正确的价值观,认真做好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努力奋斗。这样,我们才能距离成功更近一步。

PART 2交流,陈老师我想和您说

读书的时候,如果能和书的作者进行一次思想上的交流,那将会更加深刻的感悟到谱写者所表达的精神内涵。听完陈老师这本岁月谱写的书,同学们内心盎然,非常想和陈老师进行一次深层次的沟通。

同学A:陈老师,您是如何克服惰性,一直做的坚持和勤奋二字的?

陈老师:有信仰,有追求,有目标。

同学B:陈老师,您是如何面对实验的困难和失败的?

陈老师:敢于直面失败,善于总结经验,多和导师交流沟通。

同学C:陈老师,您的人生理想有没有发生过变化?

陈老师:人生的每一阶段都有一个理想,要做的就是根据社会的变迁制定合适的理想和奋斗目标。

PART 3总结,张老师的精彩总结

在听完陈老师的讲话后,张敏老师给同学送上了精彩的总结,使同学们备受启迪。张老师对陈老师表达了由衷的赞赏,尤其是陈老师的“撒切尔”精神——坚持正义,维护大众利益。其次,张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充满信心,只有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的生活才会坚实有力量。

图文:高射  赵金鑫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