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7006&7009党支部会议——图书馆信息检索

发布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42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硕7006&7009党支部在西二楼第一会议室召以“图书馆信息检索”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到图书馆的李桂影老师为大家进行以“如何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主题讲座。

 

李桂影老师分别从我馆的资源与服务、某一主题的文献检索(文献调研)、单篇文献全文的获取和查收查引及期刊评价等四个方面对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介绍。李老师首先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类型、常用服务和图书馆主页的三大模块,通过举例的方式教导大家如何正确有效地使用图书馆主页。

随后李老师以“食品添加剂的安全性研究”和“激光微纳制造”两个领域的文献检索为例,教导我们如何做好文献调研,并且推荐了国内外比较优秀的检索系统各自的特点,诸如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ImechE、万方、维普、读秀、核心期刊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等。此外,李桂影老师介绍了通过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等方式进行全文获取,并且从查收、引用和期刊评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查收查引服务。

现场同学们都认真听取了李老师的精彩报告,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场讲座干货满满,使得同学们都收获匪浅,对同学们后续的科研活动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