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7001&7003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北京精雕集团”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数:

525日上午10:00,硕7001党支部和硕7003党支部在机械学院第一会议室举办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北京精雕集团”代表钱思思为同学们作报告。

首先,钱思思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北京精雕集团。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微铣削、钻削、磨削工艺的全程解决方案。集团由母公司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旗下的廊坊精雕数控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北京精雕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西安精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10多家全资子公司和40余个分支机构组成。北京精雕累计投资10多亿元,分别在北京石龙经济开发区、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了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产业基地,拥有员工5,000多人。

接着,钱思思为大家展示精雕集团的各种优秀产品。精雕机是北京精雕集团研发生产的具备复合加工能力的雕刻中心,能够用于铣削、车削、磨削、抛光、刮削、孔加工、螺纹加工、在线测量和智能修正等多种加工场景,可实现“0.1μ进给,切削,nm级的表面效果。作为北京精雕的主营产品,精雕机曾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被广泛应用于3C行业、精密模具行业、医疗行业等多个领域,以高性价比帮助客户实现数控加工智能化。精雕公司拥有自己的研发团队,打破多项国外垄断技术,实现完全自主制造。在介绍这些新型机床的同时,钱思思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当前国内外精密制造业的现状,以及未来精密制造业的走势。

在接下来的环节里,钱思思逐一回答了会前对同学们调研的问题。其中一个热点问题就是:公司需要具备哪些素质的人才?她提到,一般来说,素质可分为三类:一类是自我成长类,例如抗压能力;一类是人际交往类,例如沟通交流能力;还有一类是决策能力类,例如解决困难的能力。不同工作岗位对于人才所具备的素质有着不同要求,同学们在以后择业的时候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这样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公司都是极好的。

互动环节里,有同学提到以后的工作如果与选择所学知识不符怎么办,钱思思说,只要自身素质过硬,是金子总会发光,在校期间,多学一些和自己预期工作相关的知识,对以后的择业会有很好的帮助。同时,她代表精雕集团欢迎各位同学未来能够加入公司,在中国智造领域施展自己的才华。

图文:刘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