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7001班&硕7003班召开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机械学院西二楼第三会议室,7001班7003班共同组织一场党组织生活会邀请到华为研究所招聘经理——行帆师姐,给党员与有兴趣的同学们面对面分享了华为招聘和工作方面的经验。

分享会开始,行帆师姐耐心地询问同学们关于华为招聘与工作的相关问题,将收集到的问题,留作了分享会过程的详细解答点,同时迅速地融入到与同学的心贴心交流之中。

期间行帆师姐系统讲解了华为一路走来取得如此成就的缘由不像国有企业有政府扶持,不像外国企业有政策的帮助,不像能源企业有环境可以依靠,华为在这30年里,从一个企业快速成长为世界百强企业,靠的是务实与勤奋,拼命追赶人家上百年的技术沉淀,才将手机芯片到世界领先水平。这也告诫在座的同学科研学习要脚踏实地,做一名干实事的科学研究者

此外行帆师姐多次列举华为工作中遇到的有趣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华为有一个网站叫心声社区,里面所有员工可以公开发声的地方,任老板也会时不时地上去“观察民情”,寻找管理者没有注意到的问题,做出改进,由此可见华为领导的开明。同时华为也是一个重视研发的公司,研发费用投入,占公司年总销售收入的百分之十至百分之十五,与国内同等规模的公司相比投入资金要大很多,这也不难理解华为现在的科技实力会如此令国人骄傲了。经过这两个小例子可以发现,华为对员工情绪与未来发展的重视,有着足够的投入,这也给在场特别是希望以后去研发岗位的同学们,增添了不少去华为工作动力与期许。

会议接近尾声时,行帆师姐仔细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华为公司的疑问,譬如关于加班与资薪的事情。

华为加班时间一般设置在周一、周二和周四;周三不加班,用于团队活动周五不加班,给员工周末休息时间。行帆师姐解释道,只是在项目进展紧张时,才会加班,甚至一周七天上班的情况会出现,希望同学们不要时间时长来衡量工作量,要做一个高绩效的人,不论上班与否,处理事情都是又快又好。

对于资薪,这是按照工作层级来划分,三年之后如果个人能力较好且突出,工资翻番是可能的。同样,压力与高薪并存,华为还有一个末位淘汰制即连续两三年,工作绩效排名持续在倒数百分之五的员工,会被强制辞退,或者安排到轻松一些的岗位

最后会议室内,行帆师姐幽默轻松氛围结束了时长一小时左右分享在场同学也在结束后师姐无私分享,回报以热烈的掌声

至此本次硕7001班7003班共同组织的、关于华为招聘与工作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