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圆满举行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2018年10月17日下午四点,在机械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培训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机械学院组织员聂钢教授、党委秘书杨彬、辅导员杨潇老师以及各系所博士生学生党支部书记。

首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对会议内容做了简要的说明,并对新任党支部书记表示欢迎。学院为了适应学科发展、创新港建设和党建管理需求,对学院原有的博士生党支部进行了调整,将博士生党员按照系所和研究方向统一管理。

机械学院组织员聂钢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以“基层党建工作漫谈”为主题的微党课,聂老师从党员自身的角色、对党支部工作的认识、博士支部工作的特点难点以及如何做好工作的认识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提出要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服务的重要作用,让支部工作真正服务于我们的工作任务。

随后,党委副书记张敏针对今后党建相关工作做了详要的讲解和具体的安排,要求各支部书记核准各支部学生名单,确保信息通畅到每一个支部党员;支部做好日常考勤、规范学习内容,拓展支部工作及丰富活动形式,让党建工作真正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围绕我们的中心工作做实做好。

在场的各系所博士生党支部支记也进行了工作交流,各支部书记就支部组织建设和党组织生活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针对有的支部成员分散多个校区的情况、组织生活会不够聚焦的情况群策群力探讨解决方案;也有的支部分享了支部建言献策本、不同年级博士需求的线上线下学习等经验,大家的讨论热烈而又积极,每一位都会党员都做了发言,通过此次大会,各位博士支部支书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负使命,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的各项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