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6010情寄创新港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在创新港种下希望——创新港植树活动

春暖大地,草长莺飞,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在西安交通大学西部创新港即将迎来莘莘学子的时候,硕6010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们怀着对创新港的希望和憧憬,准备进军创新港,在创新港的土地上留下希望的种子。

3月8日,硕6010党支部跟随机械工程学院,参加了“筑绿色之美,见美丽家园”的植树活动。下午1点,硕6010党支部从思源广场出发,前往创新港进行植树活动。

到达创新港后,硕6010党支部的同学们两人一组,有序地领取植树工具,铁锹、鹤嘴锄、水桶等。随后就撸起袖子,开始在提前安排好的植树场地进行植树。

在植树过程中,大家彼此分工明确,对于虚软松散的土地,就用铁锨除土挖坑,对于较硬的地面,男生们就挥起鹤嘴锄刨坑去石,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时而看到扛着小树苗过来的,时而看到提着小红桶打水的,时而又看到拥抱着自己的小树苗拍照留影的。没过多久,一棵棵小树苗就伫立在了创新港这片土地上了。

最终,整个支部共种下了二十多颗小树苗。辛勤劳动过后,大家欣慰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内心无比激动,自己种下的小树苗,也是在创新港种下了自己的希望。我们将自己对创新港的希望寄托在这一棵棵小树苗上,百年之后,它们都是参天大树,树下是交大的学子们在读书求学,它们将见证交大的成长和交大学子的伟大成就。

在创新港留下希冀——创新港参观活动

自高端装备研究院揭牌以来,机械学院的同学们都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为进驻创新港努力做着准备工作。作为研三即将毕业的支部,我们虽然不能像学弟学妹们一样入住创新港,但是,我们对创新港的热情不减,希望不减。应支部几名党员的请求,在4月14号下午,硕6010党支部的8名同学赴创新港参观。

下午2点,硕6010支部到达了创新港主楼位置,看着高大雄伟的主建筑,大家不禁感慨万千,创新港的建立和交大人“二次西迁”的行为又将是西安交通大学历史中的一次壮举。为了“振兴西北,服务祖国”的使命,交大人一往无前,到北方去,到需要我们的地方去。看着创新港拔地而起的高耸建筑,我们可以想象,在不久的将来,有无数的交大学子在这片土地上勤奋科研,努力成长,留下欢笑和汗水;我们可以想象,在不久的将来,西安交通大学又将在这片土地上创造出造福人类和社会的伟大成果。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继续参观了学校的新教学楼、新宿舍、食堂和小花园。碧绿的草地、高大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环境让大家欣喜不已。硕6010党支部戴晨光说:“扎根西部,服务国家。是交大永远秉持的信念和责任,中国西部创新港,是交大的又一次腾飞,在这片热土上,我们挥洒汗水,共创未来!”

随后,我们又去参观了高端装备研究院大楼,高端装备研究院作为交大首个进驻创新港的研究院,在这片土地上正式起航。气派的建筑、宽敞的大厅、优美的小花园,让我们不禁开始想象在这里开始科研生活的美好,虽然有要离开的遗憾,但仍然充满期待。陈勇勇说:“渭水河畔,中国西部创新港迅速崛起!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交大学子,内心深感自豪,衷心希望我交再铸西迁精神,共创辉煌!”李立帆说:“做当代西迁人,奋斗青春,光耀祖国。”

参观完创新港的建筑、陈设后,大家聚集在草坪上,开始畅所欲言,同志们一个个激动不已,三年的时间过去了,我们对交大充满着太多的感情,虽然是陌生的校园,但是于我们内心,却一点也不陌生。在这里,我们为母校骄傲,为机械工程学院骄傲。无论未来我们身处何方,我们的身上有着深深的交大印记,我们不忘交大校训,不忘还有这片广阔的土地,它也是我们的母校。

党员寄语:

何雯:看到创新港建设的稳步推进,我深刻感受到了高端装备研究院的恢宏气魄,为自己身为交大学子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同时万分期待创新港对更多优秀人才、高端设备、前沿科技的引进,为西咸新区的发展、为国家追赶卓越做出更多贡献。

吴虹岭: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承担着国家使命、彰显了西安交通大学努力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实地参观创新港之际,深刻体会到了一种历史责任感,希望交大人能够发扬西迁精神,凭借创新港国家驱动平台为国家创新能力和教育事业拼搏。

蔡磊:西安交大中国西部创新港即将落成之际,我们党支部组织了创新港参观学习活动。创新港气势恢宏,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学校致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决心,明白了西迁精神的在当代传承的重要意义。期望创新港能吸引更多的人才,为国家的发展,名族的复兴,做出卓越的贡献。

韦亚辉:作为交大人,我对创新港的规划建设,内心深感自豪,由衷希望仙交大能再次崛起,带动西部科技、教育发展,成为世界级一流大学!创造辉煌!

编辑:张乐  

图片:陈勇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