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创新港我的家】机械学院研究生开展“奋斗创新港”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近日,为了激发同学们对创新港的认同感和使命感,增强同学们对创新港内涵建设的了解,更好的在同学们之间发挥模范党员的带头作用,向大家宣传创新港,认识创新港,深入的学习交大第二次“西迁精神”,作为学校第一个即将入驻创新港的研究院---高端装备制造研究院,机械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了一系列“奋斗青春,我为高端装备研究院代言”活动。前往创新港参观学习,实地考察了解布局和建设情况,开展创新港植树活动,畅想创新港未来生活。

3月8日中午,机械学院组织200名研究生(含多名党员和积极分子)以及学院老师,前往创新港开展植树活动。中午12:50,大家踏上了前往创新港的征程,午休的困意早就被同学们高涨的植树热情抛到了九霄云外。到了创新港,大家瞬间被眼前的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宏伟的教学楼吸引了,纷纷激动地说到“这就是我们的交大速度,创新港速度”!师生们为之振奋,斗志昂扬,分工明确,短短一个下午,就种了500多颗树。小树苗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的挺拔,远远望去,一片绿意盎然。同学们看着亲手种下的这一颗颗树苗,它们正象征着我们的创新港将会随着这些小树苗一起,吸收雨露,生机勃勃,蓬勃发展,将来必将成为中国科研高地上的一颗参天大树。

4月14日中午,机械学院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学生第三党支部、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学生第二党支部、硕7007党支部、硕7010党支部、硕7011/12/13党支部组织人员去创新港参观了即将入驻的学生宿舍楼和高端装备研究院大楼。

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高涨,青年最富有魅力的青春活力在此刻获得了充分的体现。在工作人员的导引下,同学们参观了正在装修的新宿舍,宽敞的客厅、精美的卧室和衣柜等让大家对即将入驻的创新港充满期待。来到高端装备研究院大门口,大家瞬间就被眼前的大楼吸引了,巨构2号楼宏伟壮观,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充满朝气活力。大家抑制住激动地心情,继续深入参观巨构2号楼的内涵建设。此时此刻,机械学院的研究生们和刚刚拔地而起的巨构2号楼融为一体,青春活力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创新港、为高端装备研究院代言。我们坚信,不久的将来,这里必将成为中国科研高地上的璀璨明珠。

参观结束,大家意犹未尽,一起在饮水思源碑前合影留念。同学们抑制不住激动地心情,纷纷表达了此行的想法。硕7010支部罗朝鹏同学谈到:纵观交大历史,1896年,交大诞生于中华民族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危亡之时,为培养科学技术人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1956年,为顾全大局,更好的支援国家西部工业建设,交大毅然决然举校西迁;现如今,在我国强调创新驱动,打造科研高地之时,交大再一次响应国家号召,走在前面,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一路走来,交大始终和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发展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新时代的今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必将乘着创新港这一艘大船,起锚扬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