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学院精密工程研究所开展西迁精神专题报告会

传承西迁精神 奋力进驻创新港

发布时间:2019-04-25 点击数:

当前,创新港过渡期搬迁建设处在关键时期,机械工程学院精密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弘扬传承西迁精神,为全面进军创新港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全所师生及团队的人文社科建设,特面向全所师生开展了一次西迁精神人文素养专题教育活动。4月23日下午,在主楼C104大教室,特邀西迁精神宣讲团成员、原西安交大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校办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贾箭鸣研究员作了题为“西安交大校史概说”两个半小时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支部书记丁建军老师主持,精密工程研究所教工、专职科研人员、硕博研究生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90423195443

图1贾箭鸣研究员深情讲述南洋公学肇始的历史背景

微信图片_20190423195516

图2贾箭鸣研究员讲述年轻校长淩鸿勋治校贡献

报告中,贾箭鸣研究员以翔实的史实数据讲述了南洋公学的肇始、交通大学校名的数次变迁、办学宗旨目标、著名校长治校理念及深远影响、西迁的历史大背景和过程、不同时代的发展历程、涌现的杰出人才、交大艰苦奋斗的岁月、对西部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等几个方面,深刻诠释了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丰富内涵。报告史料丰富、故事鲜活、真挚感人。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心系祖国、心系人民、努力拼搏、刻苦钻研,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交大人更应紧抓当前创新港建设新的伟大历史机遇,牢记大学立德树人之根本使命,不断攀登科学高峰,用优秀的成果推动社会的进步。

精密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供稿

2019年4月24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