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创新港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创新港专题组织生活会。人居学院环境科学系教育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吴一平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敏,学院党委委员雷亚国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小明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支部成员集中观看西安交通大学进驻创新港动员大会。

陈小明针对“关于做好搬迁过渡期创新港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向大家介绍了目前高端制造装备研究院已经进驻创新港,学院19年已招研究生530名,先进所有100多名会全部到创新港培养,对于创新港研究生培养的原则是 “管理跟着研究生走,研究生跟着导师走,导师跟着平台走,平台跟着研究院走”,创新港研究生培养的总体要求是“努力构建‘一个学院两个校区’条件下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服务的新体系,探索和实践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管理新形态”。目前,先进所研究生教学排课规划已经完成,望大家保证研究生培养的质量与水平。

先进制造技术所所长张俊教授向大家补充道,学校、学院对于创新港工作推进很快,水电气已经全通,学院已经承担了千万级别的装修,家具等购置工作,如何保证研究生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实验室装修以及相关仪器设备的如期进驻需要各个方向以及团队发挥“西迁精神”,做争取好资源,做好创新港搬迁工作。

陈小明还介绍了支部的近期基本情况,指出高校党支部的特点就是通过思想政治的学习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党员要启到先锋模范作用,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任务,引领带动师生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中。

此外,受邀参会的人居学院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吴一平教授为我校唯一入选教育部首批百名高校教师“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他为大家介绍了其支部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党建工作。他指出基层党建主要应围绕“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等任务,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双提高。

最后,张敏副书记总结到,十八大之后党建工作的加强就是为了让大家不忘初心,我们教师党员应将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各项事业的发展,先进所历史悠久,学科、教学、科研发展都走在前面,每个人都应以主人翁精神去谋划规划我们的创新港的。对于如何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开展党建工作新平台,凝聚党建工作力量,张敏副书记给出建议,希望支部从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服务社会等几方面入手推进党建创新工作。她强调学院各方面都对大家是敞开的,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方面,学院尽力为大家协调好,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提升幸福感指数。

文字:王鑫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