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学院院机关、医工交叉研究所、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实践学习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助力创新港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数:

在学校进驻创新港动员大会召开之际,为助力创新港建设,机械学院院机关、医工交叉研究所、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助力创新港建设”的支部活动。

5月24日,三个支部党员观看“西安交通大学进驻创新港动员大会”现场视频直播,聆听动员大会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的现场讲话,理解张迈曾书记关于在全校营造自觉维护权威、全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的要求,深入了解维护政治权威、维护学习权威、维护学术权威、维护法治权威、维护决策权威、维护落实权威等六个权威的内涵。

5月26日,三个支部前往佛坪县沙窝村红军旧址进行现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三个支部共20余名党员同志一路跋涉,走长征路,过红军桥,参观了佛坪上沙窝红军生活旧址及当年实物展览。佛坪县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也是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年,李先念、王震率领的新四军第五师和八路军359旅,程子华、徐海东率领的红二十五军,郑位三、陈先瑞率领的红七十四师,徐向前率领的红四方面军等部队,从佛坪路过或在佛坪境内活动过,并留下了红军“三打佛坪”等重要战斗遗址。在讲解员的描述中,三个支部党员了解了红25军长征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红军在佛坪浴血奋战创建“鄂豫陕”红色根据地的历史功绩,深切地感受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在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中,创新港建设是二次“西迁”,也是历史性机遇。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前辈的精神,发场交大“西迁精神”,按照学校对于创新港搬迁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克服创新港的进驻中的困难,以刚强的意志助力高端装备研究院及创新港建设。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