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装备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西迁精神 助力创新港内涵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6月13日下午,装备所党支部在机械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弘扬西迁精神 助力创新港内涵建设”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常委荣命哲副校长、组织部张莹副部长受邀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机械学院张敏副书记、所长訾艳阳教授、装备所全体教师党员、博士生党员及群众代表。活动由王小鹏书记主持。

活动包含四部分内容:文件学习、创新港入驻动员大会精神学习、创新港内涵建设和支部创优。在支部组织委员范书琴老师的带领下,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通过从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几个方面进行细致学习,同志们提高了党性觉悟,落实了经常性教育、专项教育和三会一课制度等。范老师向大家传达了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陈雪峰院长在创新港入驻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共同学习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小鹏书记传达了“责任到领导,任务到所,细致到团队”的内涵建设总体思路,并且就党支部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文件传达机制、深度装修、文化建设、研究生搬迁、国际化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与参会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集中装备所老师和同学们的智慧,做好创新港内涵建设工作。之后,王小鹏书记介绍了支部总体工作,并提出未来工作主要面向学术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进行科学研究。

主题活动内容结束后,所长訾艳阳教授介绍了装备所的整体情况。从历史发展历程,谈及研究所的组成及学科特色,并谈到研究所未来的发展要瞄准国家重大装备需求,实实在在地解决工业难题,将论文写在祖国的装备上。并强调在入驻创新港工作中要关心所内老师、同学们的实际需求,注重细节工作,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圆满顺利地开始新征程。

最后,荣命哲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我校的长远目标是建设具有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入驻创新港是交大发展的必经之路。创新港是我们在向德国洪堡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学习的基础上,建立的引领时代发展的大学,是国家使命担当、全球科教高地、服务陕西引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的典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