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初心·使命】机械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9月19日下午,机械学院在创新港巨构2-400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议。张迈曾书记,学校指导组领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系所党支部书记、省级以上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及党员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主持。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提出具体要求。机械学院主题教育坚持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遵循“为学校谋发展、为学科谋进步,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的工作思路,已经上级指导组审阅同意,下发全院各支部。王朝晖强调主题教育活动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取得实效为目的,提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可集中对创新港后续建设、机械学科未来如何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发现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制定发展路线图,达成共识,形成合力,让机械学科建设健康有序地迈入大发展阶段。

学校教育指导组组长刘纯亮阐明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学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着力点并提出意见: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把握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第三,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抓实主题教育。机械学院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抓好重点措施,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机械学院党委要成立必要的工作机构,以更大的力度抓好党支部书记的工作。

张迈曾书记在机械学院动员部署会上深入解读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内涵,他谈道:“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西安交大而言就是要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产出重大成果的责任和使命。”他要求,党委委员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履行好组织职责,统筹推进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环环相扣,扎实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工程科技大会、“科技三会”、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思维能力,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做好学科前瞻谋划和顶层设计;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态势、开拓创新的勇气,结合对“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总结,提前研究“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盯国家重大研发计划、研发项目、研发平台建设,深入推进“跑5”工作,加强与国家部委、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支持,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占领制高点,以推动学院和学科发展的实际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代表学院党员干部做表态发言。他提到学校已拼命完成了0到1创新,现在的工作就是1到2、2到3的累积,需要各个系所协力一起完成。机械学院将全心全力在张书记、王校长、刘组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扎实推进工作,建设美丽的中国之港、希望之港、交大之港。

机械学院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师生党员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结合实际工作推动重点任务,原原本本学、刀刃向内查、扎扎实实改,守初心、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