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10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9月28日晚8时许,硕9010党支部于5-5003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本次会议邀请了机械学院分党委委员、副院长邵金友老师参加,硕9010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段瑜琪主持。

会议开始前,邵院长用简练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说起当时入党情节,邵院长仍然是满怀豪情,他讲到对于个人,每个人如果都做好自己的事,社会必然是稳步向前的,身为党员更应如此,同时他也提到了自己当老师的初心,就是培养好自己的学生,为社会的发展提供动力;对于当前身为研究生的学生党员,他告诫大家要好好学习,专心科研,为交大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56

接下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支部书记段瑜琪为硕9010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辅导。从“‘四个精神’、党在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毛泽东思想‘三个活灵魂’”等方面,阐释了红船精神、苏区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内涵和传承,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核心要义,使与会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革命前辈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战、美国“改变中国的初心”等内容,带领大家进一步了解国际形势的复杂性,谆谆提醒学生党员同志们务必坚定理想信念,继承磐石般的革命意志,发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高的政治素质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

B3838076875840BD542AC43CC940F438

最后支部所有党员进行集体劳动,通过劳动浸润奉献精神,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引导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鼓足精气神、激发实干劲,在组织工作中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作表率,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刘占

图片:刘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