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学院硕9005党支部召开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9月28日上午,硕9005党支部在创新港2-6006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丹主持,参会人员为硕9005班的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

会议伊始,党支书罗丹向参会人员说明了进行主题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以及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即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的,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之后罗丹向大家分享了开学以来感动她的一件事情,在机械学院开学典礼上,当陈院长说:“为了创新港,我放下了家庭,放下了科研”的时候,她回想到了2017年习主席对15位交大西迁老教授的来信做出“希望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重要指示,如今交大的二次西迁,正是由许许多多像陈院长一样舍小我为大我,舍小家为大家的老师和后勤们的共同努力,这也正是对总书记重要指示最真实的落实。

发言讨论阶段,黄婧同学谈到开学时物业帮忙帮运行李,这让她十分感动,也对驻守在创新港为同学们服务的物业人员表达感谢。苑晓飞同学谈到了坐校车时的一件事情,“当时校车上明明有座位司机却不让坐,当时让他很是气愤,于是他找导员沟通,导员告诉他说留下的位置是去接老师的,听到这个解释他很快就释然了。他也想借助这个故事告诉大家,我们创新港的建设还处于一个起步阶段,很多地方不是特别完善,同学们尤其是我们党员同志要起到带头作用,遇到问题不要随意的在网上发泄,要理智的寻求办法去解决和沟通,只有这样,我们的创新港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最后,罗丹书记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党支部成员奉献劳动的积极性,并对今后党支部中党员和预备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文字:于鸿伟

图片:于鸿伟

审核:杨江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