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学院硕9010党支部成功开展“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大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 11月6日晚7时许,机械学院硕9010班党支部于2-5003教室以 “心理健康活动月”为契机开展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积极分子、硕9010班心理委员李旗主持,硕9010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兼职辅导员刘硕旁听。

晚上7点整,活动在“你认为自己是否健康的”的心理小游戏中拉开了序幕。现场的同学全部起立,在主持人的口令下,大家开始按照马斯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十条标准逐一思考,大家都开始和自己的内心交流。有人判断果断,有人犹犹豫豫,每个人都认真的对待,在这次小游戏中,同学都加深了对自我的认识。

      2ceba4524d8a024c

接下来李旗为全体成员展开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内容包括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心理问题解决的方法等。此次主题活动,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面对心理健康判断标准这个话题,同学们展开热烈的讨论,积极发表意见。心理健康很重要,一个人的的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都是很重要的,我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防止悲剧发生。

本次活动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同时也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

文字:刘占

图片:刘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