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健康心灵、快乐起来”--硕9011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数:

2019年11月11日晚上,硕9011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硕9011班全体成员,在心理委员的组织下于2号号巨构2-6004教室开展了党支部第三次党组织生活会,此次党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越长大,跃孤单”。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开展非常成功,参会同学热情很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党组织生活会,首先做了一个小的测试,调动了各位参会同学的积极性,大家都很认真的对待此次测试,并一一查询自己的结果。

      随后,观看了心理委员提前准备的两个短片,一个是关于心理健康,另一个是关于孤独感与无助的短片,观看之后,参会的同学围绕着两个视频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分别陈述了关于心理健康问题的防护与如何克服自己的孤独感的方法与经历,给其余同学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接着,针对孤单感做了一个小的互动,按照要求随机挑选了5名参会同学的“秘密”,并由其余参会同学分别针对不同秘密给出建议,大家的建议中肯有爱,相信一定会给“秘密”所属的同学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在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最后,介绍了一些很实用的简单的减压方法,并给出了相关学校关于心理辅导对应的联系方式和辅导地点,以便有需要的同学能够及时获得治疗和帮助。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越来越成为各大学校关注的重要问题,研究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也越来越重要,通过此次关于心理健康培训的党组织生活会,丰富了参会同学的心理知识,增强了他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同时也丰富了参会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对同学们的科研压力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获得了预期的目标,达到了此次培训的目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