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04党支部开展心理主题会及11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数:

机械硕9004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暨机械硕9004党支部文化板挂置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9-11-24  220000

为提高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调节能力,帮助大家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同学们的科研学习与身心健康协调发展,1124日晚,机械硕9004班在巨构5-7043举办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级心理委员马天旭同学主持。

马天旭同学为本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借助几个小短片,他分析和展示了当今研究生日常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困惑和烦恼。针对这些烦恼,他也提出了几条疏导建议,并且特别针对研究生的恋爱问题,倡议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处理好恋爱中的各种问题矛盾。之后,马天旭同学向同学们发出了“憋住不能笑”的挑战邀请,播放了几则有趣的视频,令大家忍俊不禁,教室内充满了欢乐的笑声。最后,天旭同学送给了大家一首有趣的诗“我很菜,但我菜的很安详”。通过这首诗,他向大家传递了要学会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并要学会调节心理状态的建议。他还向同学们发出了常与他聊聊的聊天邀请。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结束后,机械硕9004党支部又继续组织支部成员前往2号巨构33区开展了教研室工位文化板的挂置志愿服务活动。

    时至22点,虽然时间已经较晚,但支部成员仍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分成了若干个小组,各组成员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先用卷尺测量确定文化板孔洞安装位置,再用小锤准确安装无痕钉,最后将文化板按照指定词组有条不紊地进行挂置。

由于小锤等工具有限,部分小组成员进度相对较慢,部分小组在较先完成文化板挂置后,积极帮助进度较慢的小组,没有工具的同学,也积极主动的打水给教研室中的绿植浇水。

最终,在支部成员一起努力下,大家高效高质的完成了文化板挂置的任务。教研室内的绿萝浇水工作也在大家的积极主动参与中圆满完成。参与活动的施森同志表示:“在本次文化板挂置志愿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高水平的完成了活动任务,不仅充实了科研生活,更展现了党员的风采、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本次文化板挂置志愿活动中,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志积极参与,团结协作,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凝聚力,以实际行动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内涵建设加油助力。

供稿:机械硕9004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