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06班党支部召开十一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硕9006班党支部十一月组织生活会

2019年11月30日17点15分,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9006班党支部在高端装备研究院6004教室开展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解国林主持。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重点总结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党支部组织学习教育、检视整改的情况,汇报组织党员为身边党员群众办实事好事的情况,总结近一个月以来工作和活动开展。

接下来,党员发言报告学习教育情况,结合前期学习的收获,重点对照西迁精神十六字(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围绕“什么是大局、什么是奉献、什么是传统、什么是创业”谈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党员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李永杰同志谈到西迁精神中无私奉献时,着重提出奉献要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作为学生党员,主动关心和帮助同学,主动承担责任,就是无私奉献的体现之一。

接着,党员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书说,自我批评要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党员们认真听取了党支书的意见,进行自我批评的发言,其他党员同志主动指出该团员在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该党员虚心接受,并且承诺争取解决问题,纠正错误。党支书总结了大多数党员存在的问题,并且呼吁大家努力改正,一同进步。

最后,会议上刘智同志开展了主题党课,主题内容为学习爱国荣校、尊师重道、学业争先、吃苦耐劳,他分别从这四点开展了讲解,在爱国荣校精神上,刘智同志指出若论中华民族根植最深、影响最久的精神品质,必定是爱国情怀。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改革创新始终是鞭策我们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同志们纷纷表示赞同,并且发言讨论自己的看法。

会议结束时,党支书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且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会后继续进行自我总结和批评,努力提高自身思想境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