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12-13-15党支部2019年12月“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3 点击数:

在2019年的尾声里,机械工程学院硕9012-13-15党支部开展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总结、交流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该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分为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总结交流分享会两大部分。

2019年12月8日星期日上午8时,硕9012-13-15党支部集体乘坐大巴车赴张学良将军公馆,即“西安事变”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到达纪念馆后,支部同志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西安事变史实陈列馆、张学良将军公馆建筑、张学良将军生平介绍展览馆等。

在纪念馆中,陈列了属于那个年代的一张张老照片、一份份发黄的报纸、各式各样的老物件,还有还原历史事件的建筑模型、人物蜡像。在讲解员朗朗的讲解声中,这些个照片、旧物、发黄的报纸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1936年12月12日发生的“西安事变”事件。

讲解员讲解完毕后,支部同志们自由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的其他展厅及相关建筑,实地领略了那个年代的风采,沉浸在历史的氛围中去了解、学习历史。

自由参观完毕后,部分支部同志们就参观有感,迫不及待地进行了交流,互相介绍自己的参观体验,并交流了意见。最后支部所有成员合照留念。

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晚19时30分,支部于创新港2号巨构2-5006教室开展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活动的总结交流会。总结交流会由支部书记陈航航同志主持,5名正式党员及16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总结交流会。

会议伊始,陈航航同志对本次“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希望大家能够站在历史的高度、结合当下时事事件独立思考、客观得看待国际、社会事件。此外还要铭记革命先烈对国家做出的牺牲,在和平年代,我们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以建设国家、发展国家为己任。

随后支部所有与会成员分别就本次“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活动交流了体会、交换了意见,提出了“三个自觉做到”:干净做人、一身正气,坚持学习、坚定信念,知行合一,彰显忠诚;结合历史事件与自身发展状况进行总结与反思;就“西安事变”参与者张学良将军的事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会议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换意见,活跃而热烈。

最后主持人陈航航同志对大家的观点进行了总结,并真切地希望大家能够在本次活动有实实在在的收获。

通过本次“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总结、交流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机械工程学院硕9012-13-15党支部的成员们实地参观、学习了史实、史事,并进行了深入的总结、交流,不仅升华了活动主题,也为大家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机械工程学院硕9012-13-15党支部的成员们能够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