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点滴之举 汇聚温暖——硕9007/9014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4 点击数:

点滴之举 汇聚温暖——硕9007、9014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硕9007、9014党支部的各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停课不停学。而其中部分党员,在居家学习之外,积极投身参与当地的抗击疫情行动,点滴之举,汇聚温暖。

杨磊同学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湖州市南浔区直港新村的防控疫情工作,自浙江疫情较轻的年初五到形式比较严峻的农历十六,他坚守岗位,完成了村部的多项实地排查与相应的文书统计工作,其中包含: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统计、全社区居民的洗楼排查等工作,并将相应的统计纸质文件汇总成电子表格。此外,杨磊同学还为社区设计了出入通行证与店面封条、书写村口各类告知书等文件、并帮助村委给外出人员开通行证。杨磊同学所在社区较大,居民众多,汇总统计工作繁复,但整个过程中村委与杨磊同学仍然不辞劳苦,认真细致地完成了多项工作。谈及此次志愿活动时,杨磊同学感叹道:“本次志愿者的经历使我对基层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正是千千万万负责肯干的基层工作人员的付出,才使得中国的疫情渐渐得以控制,推而广之,中国的力量也是基层汇集起来的。”

此外,支部王雨晨同学也积极参加了当地的志愿活动,在基层值班;王栋同学支持了“守护天使,心系校友”交大人疫情救助基金众筹项目,做出了力所能及的捐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虽然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但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强有力领导下,在一线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在全国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之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