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共同战疫,党员在线——机械学院硕9010党支部成功展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3-04 点击数:

2020年2月29日晚8时许,机械学院硕9010党支部依托线上会议平台开展本学期第一次线上组织生活会,围绕近期疫情展开集中学习和讨论。本次会议由刘占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刘占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全面部署,认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从全局角度重新审视此次疫情工作。学习在此次疫情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精神,以身作则向我们展示了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一段简短的《勇敢战疫》视频,视频主要讲述了抗疫工作中奔赴一线、身先士卒的英雄事迹,有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和公安民警等,他们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夜以继日,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医者救死扶伤、人民子弟兵敢打硬仗、广大群众真诚奉献的精神。“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中国正是有了这样一群人,才能在这次疫情战斗中彰显大国能力,彰显万众齐心的中国精神。

在感动之余,大家也随即就“我为战疫做些什么、疫情环境中的所闻所感、心理健康关怀”展开了讨论。周雅光同志分享了自己对疫情的认识和做法。本支部身在重灾区湖北的余雷同志也谈到:“心理活动经历了从最初的不重视到现在严谨的防护工作,从封城时的惶恐到现在医疗情况好转的信心,同时也非常感谢全国上下的援助,有信心渡过难关!”刘超同志分享了作为抗疫志愿者的经历,在疫情期间,他报名成为了志愿者,主要负责路口关卡登记工作,当地为志愿者提供了齐全的防护用品并多次慰问,能为战疫奉献一份力,他感到十分欣慰。大家还讲述了身边奔赴一线的白衣天使,他们不辞辛苦奋战一线的精神让人感动和敬佩。大家激烈讨论,倍受感动,也深受鼓舞,同时大家互相鼓励安抚,确保疫情期间保持心理健康。

最后,大家一齐握紧拳头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留下了一张张合影。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认识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观看学习了奔赴一线英雄的崇高精神,展开了心理健康疏导,保证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能够居家正常生活和学习。

撰稿:段瑜琪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