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学院硕9005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3-04 点击数:

2月27日晚,硕9005党支部召开“‘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战”的防疫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丹主持,参会人员为硕9005班的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

首先罗丹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

接下来同志们就疫情联防联控等志愿活动事迹和对疫情感想的分享。

王天赐同志认为从此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和结果来看,表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要更加坚定政治信念,坚定服从党的领导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

黄婧同志说我们每个人都要继续提高防范意识,希望我们的生活赶快回归正轨。

会议的最后一项内容,大家对关于疫情防控以及疫情过后相关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辜秉松同志建议:不同地区按照疫情发展严重程度分批次开学;同学到校后服从学校安排进行隔离等工作;返校后食堂分批就餐。

刘梦龙同志建议大家在家中也要注意活动自身,多做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虽然可能不太方便,但于己于疫情控制都有益处。

会议最后由罗丹书记做总结,罗丹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针对因此次疫情导致的人民群众生活困难、心理问题以及中小学生的学习困难。我们应当及时发现,善于疏导,帮助解决,认真贯彻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积极宣扬和发扬身边的感人事迹,广泛帮助家人普及防疫知识,帮助增强身边的人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各位党员同志在家不能荒废学习,要以更加坚定的心态投入到科研学习当中。相信在大家众志成城的努力之下,我们一定能以最短的时间打赢这场新冠疫情防控战!

文字:于鸿伟

摄影:于鸿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