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11党支部二月份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3-04 点击数:


因为疫情的原因,硕9011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于2020年2月23日通过网络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党组织生活会主要围绕着关于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进行开展,大家通过网络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心得体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和成绩。以下为部分内容:

史荣钧:

2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此,在党支部要求和组织下,我对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并写下如下感悟。

可以说2020年的开头不是一个顺利的起头,我们度过了一个最为“特别”的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了全国,虽然如今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抵抗下,局势逐步得到控制,但在现在它依旧肆虐,形势刻不容缓。可以说这场病灾带给中国的影响是巨大的,国民经济雪上加霜,中国速度正经受严厉的挑战,怎么看这都是令人沮丧的事情。但回顾总书记的讲话,我们需要注意到书记一直强调的“四个坚信”,起码我们已经认识到疫情不是不可战胜的,我们拥有科学的武器,而且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统筹督战,将制度上的优势全面展现,那么全面战胜病毒还远吗?

另外,指的振奋人心的是,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看到一批用于担当的优秀党员分子的挺身而出。“入党的时候,我们是宣过誓的,现在我们党员不上,谁上?”可以说这句话深深的触动了我。过去我们一直听到党内负面的声音,我们不断处理着官僚主义、腐朽作风,但今天我们可以自豪的说,中国共产党的党员绝大多数是优秀的,有担当意识的,他们在你身边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并且时刻敢于挺身而出,这也让人民和党的联系越加深刻。

因此,我们要以乐观、自信的心态去面对这场天灾,只要听从党、政府的科学安排,做好防疫措施,并且统筹经济发展,那么,凡是杀不死我们的必将令我们更强。

曲诚:

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有两点感想。第一,虽然目前在疫情防控上已经有了初步成果,但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需要继续努力,以防死灰复燃。第二,目前防疫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但全国人民都不畏艰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生,我们也不能放松,在家也要继续做好科研工作,争取做出自己的贡献。

杜磊磊:

面对直接危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国动员、全面部署、快速反应,采取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和发展势头。当前面临春节休假转入节后返岗复工阶段,给疫情防控带来更大难度和潜在风险,容不得半点松懈和大意。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持在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只要全体党员干部紧紧依靠和团结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就一定能够书写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异答卷”,就一定能够迎来祖国春暖花开和气象更新。

李博: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重要讲话之后,主要有以下几点感想:一、当前全国疫情防控仍然处于相当严重的时期,仍然不能有任何马虎疏漏,大意不得,不能在疫情有了好转之后就开始放松警惕,这是相当危险的想法,要时刻保持警惕,直到疫情完全结束,直到全国打赢这场防疫控灾的战役的最后一刻。二、尽管目前还没有到达最后的胜利,但是我们也不需要过于悲观,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就像寒冬过后春天肯定会来到一样。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虽然不能上第一线去支援救灾,但是我们找自己的家乡依旧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劝导身边的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乱跑,出门戴口罩等等。另外,作为学生一定要好好学习知识,做到停课不停学,在家做科研,努力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保证开学之后的学习进度。

向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号出席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表示,在之前的防控工作中,由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各级政府坚决打好武汉湖北保卫战,加强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需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那么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疫情期间不乱跑不给社会添麻烦,保护自己和身边人不受感染,支持复工复学的各种举措,配合授课老师进行线上教学。

吴宗林:

在面临新冠肺炎的突然来临时,党和政府当机立断做出决策,及时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同时全国各地也自发地发出支援武汉的行动,体现了我们人民在磨难面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相信,这次的疫情很快就能过去。各地都有驰援武汉的志愿者,特别是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更是值得我们学习,我们需要的就是那种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向身处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我们更该珍惜各地党政府的努力工作成果,不可放松警惕,为更快更好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提供更强有力的后援,保障国家的经济社会能够继续平稳发展。

张志伟: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党中央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进行了集中统一领导,统筹各个方面的工作,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众志成城,支援武汉,我们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在防控工作中得以体现。但我们仍不能够掉以轻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能取得防疫工作的最终胜利。

此次党组织生活会虽然不同以往,形式特殊,但是获得了很好的效果,各位参会成员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同时,明确表示自己在家期间仍然坚持做到听课不停学,在家继续做科研保证学习进度和质量,充分展现了我们硕9011党支部党员优秀的风气和品质。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的疫情冬天就会过去,胜利的曙光也最终会到来,我们再次在学校相聚的时刻很快就会到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