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07/9014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04 点击数:

2020年2月26日晚8点,硕9007、9014党支部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因处于疫情期间,同学们采取了在家自主学习的模式,此次组织生活会以线上研讨的形式开展。党支部书记沈筱榕主持了此次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防控疫情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展开,在正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进行学习心得探讨之前,支部首先对2020年的年度工作计划做了研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在党,根基在支部,为此党支部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好 2020 年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通知,拟定了年度组织生活计划,确保对上级组织提出的10项专题内容进行全覆盖,并突出强调了“停课不停学”、“不忘初心”“思政理论学习”“主人翁意识”“加强党建”“做先锋模范”等六个关键句,努力做到支部内部的自我学习、自我管理,在综合素质方面促进支部全体成员的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随后,党支部书记沈筱榕对寒假“全力勇进、奋翅高飞”寒假党员专题网络培训情况做了小结。在此次学习中,支部全体党员自觉提前完成了学习任务。支部提出,在今后的各项学习培训中学生骨干应当率先推进,贯彻落实。

之后,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学习领会了党中央对形式的研判,统一了思想认识;了解了党中央对各项工作的部署,提升了思想站位。此外,支部强调要贯彻落实校党委以及院分党委对学生党员的具体要求,努力做到在疫情期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党支部宣传委员石路嘉随后结合此次疫情防控情况与其他党员一起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面对巨大灾难时所展现的超强整合能力、广泛动员能力和高效执行能力的内在原因与独特的制度优越性。

最后,党支部组织委员石冉带大家总结回顾了此次疫情防控中,交大人的杰出贡献——医护人员积极驰援、科研人员研发疫情防控机器人与诊断试剂、行政后勤人员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相应的补助等。

在结束主要报告后,各位党员之间积极沟通,结合自己所在城市情况,交流了当地政府部门在疫情中的举措、成就,以及各自在此期间一些的见闻思考。其中,支部中有部分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参加当地志愿活动,为人民做实事,起到了很好的模范作用。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