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硕9004党支部“抗疫情”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机械硕9004党支部“抗疫情”主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2月28日晚,机械硕9004党支部组织召开“抗疫情”主题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疫情相关通知及知识,并针对有关话题开展了讨论。本次会议扩大到全班同学,同时还邀请了学院辅导员杨江坤老师列席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李熹伟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他对总书记讲话稿内容进行了整体的要点梳理,并重点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当前疫情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各方面也依然面临着很多困难。但正如总书记所讲:“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在当前条件下,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更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加倍努力,决战今昔。

集体学习后,紧接着由马聚隆同学带领大家进一步回顾学习了疫情相关知识,并就“这次疫情使我们有了怎样的认识、思考和感悟?”等相关话题组织大家开展讨论。

615ae5a90ca1522111d7fe732aebff0

马聚隆介绍到,去年12月,湖北武汉首次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此后,伴随着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春运如火如荼,“新冠”疫情全面爆发。正值新春佳节之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打响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抗疫战争”,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团结奋战,举全国之力保卫武汉、保卫中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随后,主持人组织开展了30多个疫情基本常识的抢答环节,如新冠肺炎的主要传播方式、密切接触者的含义以及武汉火神山、雷神山的建造等等。在此期间,与会同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身在内蒙古的刘硕同学感叹道:“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同时我们要感谢那些目前仍在各行各业战斗着的战士,是他们守护着我们的安全。”四川南充,鲁思伟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疫情状况:“总体上南充还不算疫情非常严重的地区,但是我希望周边的人们都能进一步提高自己对疫情的认知,加强相关防范措施。而且,我觉得在家里总体来讲学习科研效率不是很高,期待着返校的那一天早点到来!” 在疫情以外,蔡潇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这一阶段的生活片段。居家期间,他学会了一些新的菜品,对于做菜也有了一些心得体会。他建议大家在疫情期间,除了关注疫情,也要尽量丰富自己的生活,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疫情仍在继续,但是我们抗击疫情,获取全胜的信心坚定不移。“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守望相助中,我们终将会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撰稿:张晓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