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90后”党员及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医工交叉研究所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2020年3月27日下午,医工交叉研究所师(博士)生联合党支部再次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16名党员在支委滕志程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了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及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与会党员熟悉了回信的内容后,结合自身积极进行了交流发言。

94aef8617a9aa84b7a17e86b10c13d0

博士生滕志程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极大鼓舞了我们“90后”一代;作为一名90年后的学生,我们虽不能奔赴前线,但是要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出属于这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要尽自己所能,在家乡出一份微薄之力抗击疫情。

博士生韩丞丞谈到: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际社会给予高度肯定和称赞,但同时我们要也充分评估当前疫情形势下,复杂、动荡的国际局势可能带来的消极影响。

博士生闫文强说: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

李晓玲老师表示,“90后”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使她对“90后”有了新的认识,要向这些“逆行青年”表示由衷的敬意。

徐光华教授从疫情影响下学生返校安排、研究所在疫情期间的工作部署等方面发表了意见,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更要用于担当,要为前方奋战的医护人员提供科技支撑,从自己的岗位为复工复产做贡献。

陶唐飞老师表示:不管是“几零后”,关键是要不断努力奋斗,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自身本领,在努力后、奋斗后,当党和国家、人民需要时,能挺身而出,充分发挥自己应起到的作用。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