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05党支部召开“爱国奋斗计划”线上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2020年3月27日,由于疫情影响,硕9005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以“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爱国奋斗计划分享活动,会议由宣传委员于鸿伟主持,参会人员为硕9005党支部的党员。

本次会议于鸿伟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让大家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然后大家就自己的爱国奋斗计划、疫情期间的焦点问题的看法和疫情期间坚守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展开分享。

支部书记罗丹同志说:“虽然疫情期间,大家暂时不能回校,但是在家也要设定一些小目标,计划性强一些,起初效果可能不大,但是坚持下去肯定会感觉到收获。”

针对疫情期间,大自然许多动物却活跃起来的现象,黄婧同志说:“由于疫情原因,人们的出行被限制了,但是动物们却感觉自由了,而这份自由,本来就是他们该拥有的。前面人类的生活环境一直在恶化,比如冰川融化,比如臭氧层破坏等等。想起来丁仲礼院士曾经说过,这是人类拯救自己的问题,和拯救地球是没有关系的。所以给岁月以文明吧,不是给文明以岁月。”

张雯昕同志表示希望疫情能够尽快过去,早日回到学校,同时她表示很感谢学院辅导员帮忙把电脑寄回她家里面,让她可以更早的恢复科研。

面对疫情对学习和科研的影响,王天赐同志说:“在这次历时两个来月的疫情中,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这次疫情可能打破了我们原有的学习计划,但外面环境怎样我们无能为力,唯有让自己调整以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在家中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和自制力,在学习方面,认真按时完成各科目的学习任务,科研方面要多和导师沟通,请求导师指派科研任务并及时交流途中遇到的问题。我们应当坚定意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不断充实自我,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

最后于鸿伟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大家在疫情期间也一定要坚守自己的初心,为自己制定一个个的小目标,充分利用时间,摆正心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终会迎来曙光!

图片:苑晓飞

文字:苑晓飞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