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06班党支部三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2020年3月27日19点,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9006班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生活会依然以网络会议的形式进行开展,参加会议的同志为机械硕9006班的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解国林主持,由孙佳星、刘智和陈佳兴准备。

会议开始,解国林同志提出,虽然开学日期未定,我们依旧应该维持在校的状态,认真学习查阅文献,积极主动地联系导师,若有需要沟通排解的心理问题,可积极与心理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沟通,地区逐渐解封,但仍要加强警惕,小心输入型病例。

接着,孙佳星和刘智同志开展了本月的主题党课,主题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此主题一共分为七个部分,分别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内涵、思想指引、总体目标、国家治理面临的重大问题和挑战、原则与措施、从新冠疫情看国家治理体系、大学生党员奋勇向前。

孙佳星同志讲了前五点,刘智同志对后面的两点进行讲解。从新冠疫情看国家治理体系。只有我们有了一个好的国家治理体系,我们才能有一个好的国家治理能力,必须把人民放在治国理政的重要地位。第一个优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完全可以转换为治理效能的;第二个优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从8天建成火神山医院,武汉迅速封城等都可以得到充分的体现。但是我们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表现在:一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疫情向公众报告不够及时有度,初期科学防控预案缺乏;二是公共卫生和疾病防控体系建设与经济发展不相适应。全国大多数地区在公共卫生方面的财政投入少,公共卫生在体系(软、硬件)建设层面的投入低,公共卫生人才流失严重,队伍建设亟待加强;三是应急响应机制难以应对威胁人民健康的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四是科技创新成果基于临床问题导向的针对性不强,数据共享及转化应用渠道不通畅, 缺乏相关安全等级实验室;五是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供给和战略储备不足;六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暴露出的一些干部专业化能力不足及缺乏循证决策能力的短板;七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舆情应对和舆论引导能力存在较大缺陷;八是疫情发生后“次生灾害”研判和应对体系有待加强;九是生态文明理念缺位,野生动物市场监管乏力;十是民众的公民素质和科学素养亟待提升。我们大学生党员应该努力学习党的新知识理论,以科学粉碎谣言。会议顺利结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