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09党支部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2020年4月24日19点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9006班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组织生活会,生活会以网络会议的形式进行开展,参加会议的同志为机械硕9006班的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解国林主持。

会议开始之前,解国林同志提出,开学就要到来,同志们更应该坚持自主隔离,做好每日的健康上报,若有需要沟通排解的问题及时与支部成员沟通,加强健康防范,小心输入病例。

会议开始后解国林同志提出,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本次会议组织学习国家安全专题。首先,会议组织学习了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教授主讲《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高校公开课,范维澄教授就五个方面详谈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面对疫情,他指出大学生应当做好以下几点:日常自我与家庭预防;利用假期丰富自我,做好心理调控;提高信息辨识能力,进一步了解真相;不传谣,不造谣,规范网络言论。大学生们创新前行,在积极对社会做贡献中,将实现自身的韧性增强和境界升华。通过本次课程,支部成员收获很多,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之后,会议开展学习了《生命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及义务。观看结束后,党支部成员进行学习心得讨论,有些同志提出确有身边的同学在出国旅游时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同志们需要对陌生短信邮件等多加警惕,若有类似情况不可贪图小利,应及时与上级组织汇报,维护国家安全。

   会议最后,解国林同志对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成员之间的讨论,确定党支部未来努力的方向,一是党支部成员应更积极投入科研学习,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党支部在学生志愿服务方面仍需努力,如学院楼的卫生服务方面;三是党支部成员之间应互帮互助,若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党支部作为一个大家庭一定要及时的提供帮助。党支部成员对此纷纷表示赞同,会议圆满结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