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守护国家安全——硕9012-13-15党支部召开四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守护国家安全

——硕9012-13-15党支部四月线上主题会议

2020424日星期五晚七点,硕9012-13-15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守护国家安全主题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就国家安全的内容、当今国内外形势、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展开。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航航主持,裴圣华、郭强、王春江、王永辉、何普等6人参加了会议。

手机屏幕截图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会议上,陈航航同志首先做了总结报告,他表示: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16项内容,当今时代主题虽然是“和平与发展”,但是随着国际环境日益复杂,我国国家安全问题面临挑战,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无异于自杀,增强每一位公民的主人翁意识,全中国人民都应该团结起来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图片包含 游戏机已生成极高可信度的说明

王永辉、何普、裴圣华等人认为,国家安全对我们来说并非是一个遥远的话题,我们身边的许多事情都与国家安全问题相关联,如科研项目中的涉密内容牵扯国家机密、敌对势力蓄意策反我国公民充当间谍、秦岭违规别墅群危害生态安全等等,我们应提高警惕,履行公民义务保障国家安全。王春江、郭强等也表示,国家安全问题不是短期内能够解决的,需要我们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我们应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信念面对挑战,作为一名党员、一位中国公民为国家安全做出贡献。

国家安全问题任重道远,每一位中国公民都责无旁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