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03党支部召开“国家安全”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2020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新冠肺炎还没有完全遏制的大环境下,学习的脚步不会停止,思想进步的脚步也同样不会。为了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一种习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硕9003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组织本支部内所有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同学观看教育部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进行了线上学习活动。

为了让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深入人心,硕9003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在观看完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后,在QQ群中进行了线上讨论和交流。

各位同学以自己在观看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得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王淼同学说: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之本,无法维护国家安全就无从谈起国家发展,国家发展也是多方面的,除了维护领土安全,生物安全,卫生安全同样重要。此次疫情爆发,中国与国外所采取的应对措施,目前的控制态势都可以看出中国是有能力且能做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足够的知识储备可以帮助我们辨别大多数信息的真伪,我们有义务去为他人去普及这些正确信息,不传谣,不造谣,同时自身也需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做事以保护国家利益为底线,提高国家安全观,从自身做起维护国家安全。

线上的组织生活会大家各抒己见,最后,党支部书记郭晓鹏对这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虽然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比较短暂,但是国家安全问题时时刻刻都值得高度重视,这是我们国家生存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我们要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利用一切机会去尽到一个党员应尽到的先锋责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负责。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