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阳光背后的故事——机械学院硕9010与9004联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白衣铠甲,阳光背后的故事

——机械学院硕90049010联合组织生活会

4月18日晚,硕9004党支部与硕9010党支部以“阳光背后的故事”为主题联合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到陕西省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副领队、医疗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正良老师,在他刚刚凯旋之际,为大家分享抗疫前线的故事。会议由李熹伟、段瑜琪联席主持,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交流。

98f8b3cd3d12b6ae5969125d4cfd6e1

会议伊始,李熹伟同志为各位介绍了抗疫英雄张正良张主任,并组织大家观看张主任的武汉抗疫纪录片。从最早的启程出发,到抵达武汉,再到立马投入一线工作中,一张张画面,一个个与时间赛跑的时刻,无不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都专注安静地观看着视频,心怀崇敬。视频结尾的一句话震撼着大家:“幸得有你,山河无恙”。幸得有你们,山河无恙,一句句极富安全感的话语,正是像张主任这样的白衣战士,他们的英雄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便是最好的诠释。有了他们,我们中国才在这场疫情中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视频观看完毕,在震撼之余,张主任开启了摄像头与大家面对面进行问答交流。大家心情激动,纷纷向张主任致好,积极地提出了思考良久的问题。

对于张歆卓同学“机器人相关设备在此次疫情中的应用”的问题,张主任说:“这次抗疫用到了机器人消毒、机器人送餐等,避免了人与人直接接触,也为此次疫情做出巨大贡献。希望更多机器人可以应用到其中,帮助切断疫情传播。”

当讲到抗疫期间最艰难的时刻的时候,张医生谈到,刚到武汉的第一周是最艰难的时候,那时医疗物资十分紧缺,这为抗疫工作带来很多压力。没有防护鞋套,各位医护人员便用塑料袋套在鞋上,还利用边角料制作了许多袋子供病人们使用。谈到此处,张主任感慨道:“我们不仅要能过物质充足的生活,也要能过艰苦的生活,在面临大事时,年轻人要有担当和果敢,当社会需要你的时候,积极站出来,每个人挑一点担子,整个重担就能扛起来!大家称我们为最美逆行者,我认为我们只是做了一名医者该做的事。”

最后张主任再次向大家交代了疫情目前的状况,以及必要的防护措施。张医生说,当前仍然可能存在无症状感染者,抗疫将来是一个常态化的事,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但不能让疫情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张医生提醒大家,一定要认真戴口罩,勤洗手防止黏膜感染,也要适当运动不要熬夜,提高免疫力让身体能够和病毒作战。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会议最后,张主任又读了这句话,并告诉我们,作为研究生,要有在未来接过这一社会责任感的觉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各个领域,少年强则国强。当我们这代人走入社会,成为社会主力军,国家顶梁柱的时候,也可以继承张主任这代抗疫人的精神,冲到自己领域的第一线,来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段瑜琪 杨浩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