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05党支部召开“如何进行思想政治引领和实践能力的提升”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2020年5月23日起西安交大迎来第二批学子返校。5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9005党支部在创新港2-6001教室开展了以“如何进行思想政治引领和实践能力的提升”为主题的爱国奋斗计划分享活动,会议由组织委员张雯昕主持,参会人员为硕9005党支部的党员及硕9005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会议张雯昕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同时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对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亮相“代表通道” 解读“西迁精神”的时代新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然后大家就自己的爱国奋斗计划、疫情期间的焦点问题的看法和疫情期间坚守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展开分享。

支部书记罗丹同志在发言中提到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减税降费反响极好,通过疫情我们可以看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感,应自豪于中国力量。同时在此次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可以说是勇于承认与面对现实,讲实话,办实事。

谈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于鸿伟同志补充道:“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此次疫情中得到充分体现,我国的国有企业在此次疫情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也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

对于脱贫于鸿伟同志也有自己的见解:我国的脱贫不是盲目的脱贫,而是经过专人考察,实地探究后的精准扶贫,这不是在喊口号,而是实打实的扶贫。黄婧同志在发言中提到,疫情试一次打击,更是一场考验,而我们党很漂亮的禁受住了这次磨炼,进一步体现了我党的执政能力。同时作为一名交大学子,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面向”的指导思想中也应做出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罗丹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赞扬和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同时也谈及党员这一词的神圣使命感,作为一名党员,即使在小事上也应尽心尽责,在做好自己的同时,也要考虑都他人,考虑到自身的行为所可能带来的影响。罗丹同志提醒大家要锻炼身体,好好学习,同时表达了对疫情区间作出努力的同志的同志的谢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