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07、9014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2020年5月28日晚8点,硕9007、9014党支部举行了本学期的第四次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为两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由组织委员石冉主持。硕9007、9014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7、28日胜利闭幕,硕9007、9014支部趁热打铁,就两会期间实时热点,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扩展研讨,分享各自的认识和心得体会。

会议开始,首先石冉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减税降费”、“六稳”、“六保”等本次政协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与民法典草案中“见义勇为免责”“保护个人信息”等新规定,随后以简洁易懂的话语阐述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中所涵盖的“新冠疫情防治”、“加大民生保障兜底力度”、“审议民法典草案”、“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应对外部环境”与“展望十四五规划”八大关键词。

之后沈筱榕、石路嘉、李磊、郎艳凤、辛朝等党员同志就两会的一些具体热点进行探讨,包括《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发布带来的积极影响、近期一系列事件背后所折射的大国博弈、中国疫情防控成果中所体现的制度优势与在行使权力中需要警惕的腐败问题、构建公共安全体系与提高公共卫生安全的必要性、保护知识产权《著作权法》修订等议题,并分享了学习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一些体会。此外,结合主题与王树国校长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委员通道的发言,大家就“三个面向”理论、“西迁精神”以及“跑5”计划进行了讨论。


随后王亮亮、尚金道、李友彬与蓝宇四位积极分子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悟。王亮亮同学结合对疫情中的违法行为、鲍毓明案谈论了惩治涉疫犯罪与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性与社会意义;尚金道同学提到了疫情期间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将心比心与语气缓和有效防止冲突、文化惠民对人民精神生活的切实改善以及“互联网+”扶贫、异地搬迁与教育脱贫对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的强大推力;李友彬同学列举了数字化基础建设在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蓝宇同学则就美国“三权分立”政治制度与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制度运行、行政效率等方面进行了对比,指出了作为中国人要具有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

最后,组织委员石冉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小结。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结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