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06班党支部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2020年7月2日19点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9006班党支部于2-3071教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学习交流会议,参加会议的同志为机械硕9006班的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解国林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之后,由解国林同志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在中国共产党的地位。

接着,各位与会党员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曹伟超同志认为应坚定理想信念,并指出部分党员存在的问题,曹伟超同志还提到关于终身学习的理念,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将思想与实践相结合。宋玉平同志谈到王树国校长在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心中有家国,要把自身和国家相结合,为国家的建设做贡献。张志杰同志对终身学习的思想进行了补充,理论是基础,终身学习对于一个人的一生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炬森同志对理想信念进行了理解补充,指出要在实际学习中做好本职工作,在点滴日常中渗透理想信念。解国林同志讲到老一辈革命家对于《共产党宣言》的爱不释手,陈望道同志对《共产党宣言》的翻译贡献很大,对于陈望道同志的事迹宣传很有必要,这与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精神有一定的相通性。

   刘子阳同志表示这件事不仅仅是对于志愿者的肯定,更是在鼓励广大青年党员积极传播共产主义思想,是对广大青年党员的要求,青年党员要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李永杰同志讲到“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广大青年同志要对党信任,有着共产主义信仰和前进道路上的坚定信念,保持定力,做好自己。

   周星同志和高立明同志都提到了教育制度的问题,包括论文的发表问题,学生党员更应做到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学习水平,积极配合教育制度改革。

   最后,解国林同志对本次学习交流进行了总结,与会同志的交流氛围热烈,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