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献礼七一】硕9010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展示讨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2020年6月30日晚七点半,机械学院硕9010党支部于2-6003教室开展了七一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围绕七一建党节主题教育展开。本次会议由张富淦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上,党员佩戴党章,重温党的创业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会议正值七一建党节,依照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的指示。张富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了解共产党在99年里光辉的历程和发展成就。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筚路蓝缕,勇敢前行,中国共产党始终与广大劳动人民站在一起,解决人民的问题,为人民群众能过上好日子而奋斗。会议主要按照时间发展的顺序,讲解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随后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内发生的重要的事件。

在会议期间,张富淦同志针对一些问题向大家提问,与大家互动,并播放了开国大典的部分影视资料以及关于袁隆平院士一段视频。

随后结合此次疫情,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讨论。中国在疫情期间,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反应迅速,处理得当,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这都要归功于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集全国之力援助湖北,一省包一市,精准援助,各地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汇集湖北,全力抗击疫情。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挑起重担,再一次走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最近北京疫情爆发,钟南山院士也迅速空降北京,如定海神针一般把控全局。对于此次疫情,我们要感谢全体医护人员,他们救助患者于水火,我们同样要感谢在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各行各业的人,他们保证我们居家隔离,生活无忧。

今年,我们迎来了建党99周年,紧跟着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党成立100周年时,我们将迎来第一个一百年的尾声,届时,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接下来我们将在第二个一百年内努力发展,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到那时,我们这一代人正值壮年,我们会随着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同发展,美好的未来将由我们创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