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06党支部开展七月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25 点击数:

2020年7月19日10点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9006班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读书分享会”的形式进行开展,参加会议的同志机械硕9006班的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解国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解国林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党支部一直以来鼓励大家多读书,读经典,从上学期开始申请了一些经费用于建设党支部的读书角,根据大家的投票购置一些经典著作,本次活动是我们对读书角活动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和展示。本次活动恰逢校团委展开“读一百本经典”的宣传活动,有幸代表学院读书角参与本次活动,这是对党支部工作的肯定和鼓励,鞭策我们继续向前发展。

接下来,各位党员同志及部分积极分子同志分别进行了读书感悟的分享。

李永杰同志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说这本书是我们青年人的一面镜子,向我们展示了那个年代一位有志青年的奋斗史,展现了一个国家领导人的真情怀,从知青、村民和各界人士的一言一语中,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能吃苦、办实事、敢担当的形象,每位青年都可对鉴自省,也是党员干部锤炼觉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何安元同志、解国林同志都去过延安梁家河,对此也深有感悟。

解国林同志分享了《共产党宣言》的读书感悟,向党支部成员展示了其发展背景,概括性的介绍了每一章的主要内容,梳理了共产主义的发展阶段,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督促大家尽快完成该书的读书活动。

杨钦钦同志分享了《我亲爱的甜橙树》,“当你停止喜欢一个人,他就会在你心里慢慢死去。”这句话深深的触动了她,每个孩子都是天使,要温柔的去爱。刘子阳同志推荐了柴静的《看见》,书中涉及了很多内容,包括很多备受关注的事件的采访,其他的同志讨论了对柴静本人的争议,表示要辩证的看待一些人和事。此外,何安元同志分享了《棉花帝国》,以棉花经济展开了资本主义的发展和全球化的进程;张志杰同志推荐了《苦难与辉煌》,客观的展示了建党以来到长征胜利的历史;曹伟超同志介绍了《天朝的崩溃,鸦片战争再研究》,该书真实得反映了鸦片战争的历史细节。

本次活动气氛浓厚,讨论热烈,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