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05党支部召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专题分享与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2020年7月30日晚,硕9005党支部召开“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学术分享会,会议主要由杨得焱同志主持,参会人员为硕9005班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杨得焱同志带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总书记的话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然后大家关于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做了思考与讨论,例如修订美国出口条例,限制相关企业出口华为芯片;13所中国大学被美国列入“黑名单”;哈工大被MathWorks禁止使用MATLAB等。基于对这些问题的思考,提出了“核心科技、自给自足”的目标。邬贺铨院士说:“只有抓住信息科技更新换代,以及新材料科技迅猛发展的难得机遇,站在时代的浪尖,将自己保持在所有科学知识的前沿位置,中国的企业才有希望。”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更应该努力科研,不断创新,用科技成果回报社会。

本次学术分享会特别邀请了医工交叉所的优秀博士师兄张凯来分享一些经验, 张凯师兄就科研、生活、工作等多方面分别介绍了一些他的方法。对于科研,他说可以跟着团队、师兄找一找方向,“先把森林走一遍,再找打适合自己的那棵树。”前期多看一些文献资料,把自己的知识面尽可能的拓宽一点。对于生活,师兄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体育锻炼,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保证高质量的科研。对于工作,师兄倡导大家多参与一些竞赛,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经验,为日后找工作准备一份漂亮的简历。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切实做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