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暑期不停歇,奋进正当时

90079014党支部暑期生活剪影

发布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创新港平台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学校“科创月”活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有序进行。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硕9007、9014党支部以党建牵头,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思想文化引领方面的作用,持续提高思想文化建设的工作水平,号召组织同学们在暑期期间持续奋进,在各个领域做出精彩的成绩——支部组织生活正常开展、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奔赴全国各地、留校的同学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创新形式,支部组织生活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7月29日,硕9007/9014班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提升综合素质”的组织生活会。考虑到部分同学已赴各地参加社会实践,此次组织生活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会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真诚又细致地分享了运动感悟与健康的重要性:王栋同学积极参与赛艇活动,从本科至今,他经历了从院队到校队、从业余爱好者到专业学生运动员、从队员到队长的成长,他学到了坚持,并将这种坚韧的精神应用到学习与生活中。王云凤同学在实习中遇到了一个身患残疾却坚持工作、能力卓越的优秀同事,这让她真切感受到了健康坚韧的精神可以克服重重困难,生理缺陷并不是逃避的理由。王怀玉同学表示健康体魄是一切的基础,他在慢跑中保持着了良好体魄、昂扬精神与充足的活力。

现在经济发展与生活水平的提升让人们越来越关注与追求美好生活的方式,即在心理与生理上都达到健康状态。杨磊同学谈及: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笔记使人准确;运动可以提升睡眠质量与驱赶疲惫;志愿活动则因奉献、互助与友爱带来心灵的进步,这三者帮助他建立了美好的生活。王雨晨同学结合近年高级知识分子寿命下降的统计数据与一些英年早逝的成功人士案例来警示大家注意疏导无处不在的压力与负面情绪并通过平衡饮食、有氧运动来保持健康。


知行合一,多名同学分赴各地参与社会实践

暑期是两个学期之间一个休整的阶段,但这并不意味着停下脚步。

从9007、9014支部的各个党员与积极分子的交流中可以看到,暑期是另一个可以有所作为、展现自我的平台,是另一段丰富多彩、充实快乐的成长期。暑假期间,支部同学们均表示仍然会拿出大部分的时间保持学习、找准方向、扎实基础,为下学期的开题做好准备,其中不少同学还抽出时间参加竞赛,还有同学利用暑期进行社会实践。如王云凤同学与牛忠楠同学参加的“明石杯”第一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已获得初赛一等奖,即将参加决赛;

尚金道同学自7月起前往浙江湖州的纺织印染工厂进行布料瑕疵检测平台搭建与算法编写;李磊同学积极响应西安交通大学招生组的号召,在八月初奔赴家乡参加招生活动,协助招生老师宣传交大,为高三考生解答填报志愿的疑惑;沈筱榕同学赴苏州市相城高新区进行社会实践,进行区域重点产业调研及研究;王云凤同学赴南京智能制造技术相关公司,负责搭载双目视觉系统以实现无人车定位补偿和测距…


劳逸结合,留校同学科研之余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科研与实践之外,同学们的暑期生活仍然多姿多彩:留校的同学们自觉担任了维护自己教研室卫生的工作与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如郎艳凤与王慧君等同学已经报名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志愿者,此外郎艳凤同学还在为研会招新宣传活动做准备。运动也是大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同学们劳逸结合,充分利用学校的运动场地与设施锻炼身体,羽毛球场、篮球场与跑道上总是可以看到同学们活力矫健的身影。

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全面建成的最后冲刺阶段,硕9007、9014党支部将继续努力,从124年建校史、64年西迁史和“西迁精神”中汲取丰厚的文化养料;刻苦学习、专心科研,提升自身的硬实力与创新能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加强身体锻炼、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真正肩负起时代使命,奋力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自己手中变成现实。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