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暑期不停歇,奋进正当时

9005党支部与9009党支部联合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8月28日下午,由9005党支部与9009党支部联合召开的志愿活动,在创新港二号巨构展开,本次志愿活动的具体内容是打扫高端装备研究院的三个会议室。本次活动共有15名同学参与,分别是来自硕9005和9009支部的党员与积极分子。

下午三点,大家在辅导员杨江坤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打扫工作。抹桌子、扫地、拖地,大家分工明确、一丝不苟,不放过每一个角落。9009支部的伍正楷同志说本次活动给他的启示是:“在开始一项活动之前应该做好事先的准备工作,活动中需要指挥者的有序安排,各成员间相互配合,按要求完成各自任务,只有这样整个活动才能平稳有序高效地进行。”

9009支部的朱慧进同志活动后说到:“大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志愿活动的积极性还是很高的,参加的同学很多都提前准备了打扫工具,如拖把、扫把、抹布等工具,每个人各司其职、积极劳动、互相配合,最终我们一行人把会议室打扫完毕,会议室变得十分整洁,参与的积极分子都为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感到开心。”

9005支部的吴雨涛同志主要负责对会议室地面的清扫以及桌面、墙壁的擦拭。他说:“活动过程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地认真清扫,体现出了学生党员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在大家的互相协作之下,本次志愿活动顺利完成,看着眼前焕然一新的会议室,心中也产生了一丝自豪。虽然这只是一次很普通的志愿活动,但能在学习科研之余为学院贡献一份力量也让我觉得非常开心。”

9005支部的杜欣霏同志说:“这段实践虽然时间不长,但也能深深的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他们将校园清洁干净,为我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他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忙碌着,没有一点怨言。我感谢这次志愿活动,让我能够奉献爱心,帮助他人。”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同学们都切实的感受到了西迁精神的力量,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的指引下,大家共同参与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当中。力所能及的为文明校园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大家都感到格外的自豪!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