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大船出港、合力扬帆”——硕9007&9014党支部凝心聚气,继续奋斗

发布时间:2020-10-06 点击数:


      2020年9月5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全面启动。9月30日,硕9007&9014党支部进行了“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回顾了“科创月”期间同学们的点滴故事,号召同学们继续拼搏奋斗,积极投身到创新港内涵建设中去。

      沈筱榕同学分享到,精神塑造在谋事创业过程中具有磅礴伟力。他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讲话中多次提到“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科学家精神、西迁精神……这些精神的集合,构成了新中国的精神谱系。而人类的精神一旦被唤起,其威力是无穷无尽的。作为新时代的交大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石冉同学提到,王树国校长在科创月开幕式上讲到的家国情怀,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讲话中的"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淡泊名利敢于创造"不谋而合。随着时间的流逝,科创月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是终点更是起点。相信科创月活动在时间上结束以后,在空间上不会止步。作为交大的一名学子,要始终牢记西迁精神,努力奋斗,不断攀登科研的高峰!

杨磊同学从科技创新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提到,在人类从工业时代迈向信息时代的大背景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努力抓住历史机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的内外循环,着力打造能提供高附加值的产品及服务的产业集群。作为个体要在这一过程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奋力拼搏,将个人的发展与势不可挡的大国崛起进程紧密结合起来。

王怀玉同学提到,创新港作为新时代交大的腾飞之地,“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这“百年机会真难遇,一线光阴更易流”般的金秋9月,拼搏奋斗正当其时。他号召同学们以“科创月”为开端,以“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般的志气,立志成为新时代腾飞交大人。

      此次会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充分认识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重大历史意义,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内涵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此外,支部的同学们还互相交流了“科创月”期间参加各类活动的心得体会,“科创月”开幕式、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第十四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千家单位万名学子金秋招聘会、校地校企合作研讨会……到处都能看到支部同学们活动的身影。硕9007&9014党支部成员们正用自身的点滴行动,践行着“使命担当、科技报国、立德树人、构筑高地、服务社会、打造平台、发展新港”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宣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