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10党支部开展“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4 点击数:

2020年9月28日晚7时许,机械学院硕9010党支部于5-6002教室开展“大船出港、合力扬帆”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创新港正在举行的“科创月”展开学习和讨论。本次会议由周雅光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周雅光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科创月的官方宣传视频和新闻联播对于科创月开幕仪式的报道,让大家了解到科创月的来龙去脉以及科创月的举行的重要意义。

接着,大家集中学习领会了科创月活动中创新港宣言的主要内容。大家对创新港宣言的每一个目标进行认真学习,感悟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科创月宣言的深刻内涵,同时也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科创月的建设初心及创新港承担的历史使命。

随后,周雅光同志将科创月举办的目的将党员同志在科研中的表现进行了结合,他指出此刻正值世界格局风云变幻莫测之期,大家要把握好党员与科研工作者这两者的平衡关系。将科研任务与时代背景相结合,发挥党员为人民服务、服务社会的精神,积极主动地将科研攻关任务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做一个沉稳扎实的党员科研人员。

在场的党员与积极分子就科创月与党员的关系展开了热烈的辩论。吴浩宇同志认为在创新港宣言的科技报国比较难以实现,他结合周围师兄以及朋友求职的例子,指出目前大部分应届生仍以薪资而不是报效祖国作为找工作的首选,他认为科技报国属于难以实现的建设目标。对此,周雅光同志表示虽然目前装备制造业的人才仍以互联网企业为首选,但仍有坚定的报国者义无反顾的投入到装备制造业的建设当中。马承志同志也谈到了虽然大部分同学在就业中很关心薪酬,但他的导师就一直劝诫他们在科研过程中要将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不能只做空壳,体现了老一辈的交大人脚踏实地的作风。


331F1

本次活动使大家对科创月的举办及科创月与党员同志的联系有了深刻的理解。科创月活动的举行不仅是西安交通大学将自己的科研成果和科研平台向全世界展示的过程,还是西安交通大学勇于承担历史使命,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责任感的体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秦春的源泉,西安交通大学在创新港平台的加持下,向着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

撰稿:周雅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