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03&9004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为“铭记历史,坚定前行”的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10月24日,硕9003-9004联合党支部在创新港举行了“铭记历史,坚定前行”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硕9004党支部书记李熹伟主持、硕9003与硕9004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抗美援朝精神的学习与启示、党支部成员志愿者事迹介绍总结。在第一个部分,王科和施森两位同志代表硕9004党支部采用视频和讲解的方式为大家分享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两位同志提到朝鲜战争中美双方物资实力对比、军队实力对比,在中国绝大部分方面落后美国的情况下,我们国家仍然为了国防安全坚决出兵朝鲜。这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英明决策,也反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大无畏精神。

 

 


接着两位同志就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的英雄人物事迹为大家做了介绍,引发在座的党支部的成员踊跃发言,纷纷举手为大家讲述英雄人物的事迹。过程中同学们都深受感触,每一个事迹讲解完毕后现场都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两位讲解同学为大家阐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及精神启示,两位同学谈到中国人民同朝鲜人民一道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既为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改变地区和世界战略格局都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启示我们青年一代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在分享中,两位同志播放了抗美援朝的珍贵影像纪录片,很多同学都激动的流下了感恩的泪水。

 

   


在第二个部分,由来自硕9003党支部的任荣杰同志就自己的志愿者事迹为大家作了介绍。首先任荣杰同志细致入微的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入学一年以来先后参与过拜访西迁老教授、垃圾分类、西迁精神分享座谈会、冬至家宴及其他一系列的志愿者活动。他认为一年来方方面面的工作,源自于内心那一份对公益的热爱。接着任荣杰同志提出了自己身为学生干部对党员提出的期望,他希望广大党员能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多去参加扶贫支教、义务献血及教育帮扶等志愿者活动,让西迁精神得以传承,获得了在座所有同学的思想共鸣与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科研之外,会主动参与志愿者服务,发扬交大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与责任担当。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大家在交流分享中既感悟到了先辈们敢于奉献,勇于斗争的英雄气概,又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纷纷表示出在互帮互助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自己、服务同学、服务社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