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科创兴港】精密所第四支部把组织生活会开在新港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迎风奋楫立潮头,科创扬帆创新绩。科创月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显著提高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社会影响力,更充分激发了全校师生锐意进取,拼搏奋进的积极性与自信心。为进一步巩固科创月成果,向十四五新征程进军,1022日下午,机械学院精密所博士生第四党支部特意在创新港高端装备研究院光学测量实验室举办了科创兴港主题党日活动,并联合硕9007/9014党支部参观学习了创新港数字展厅,活动由博士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吉培瑞主持。

创新港光学测量实验室针对目前国家重大需求开展与光学测量有关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与支部各成员的博士课题紧密相连。为了重温科创月历程,学习科创月成果,促进支部各党员的科研合作和思想启迪,部分高年级博士党员专程从兴庆校区赶来创新港,认真参观了高端装备研究院光学测量实验室,并相互介绍各自课题组展出的科研成果和研究方向,探讨了可能的合作研究课题。

在谈到刚刚落下帷幕的科创月活动时,大家都深感自豪,认为科创月活动向全世界集中展示了先进的科研平台,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为提高创新港社会影响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高校与社会深度融合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作为创新港建设和学校腾飞的见证者与参与者,应当肩负起科创兴港的责任,不畏辛苦、不辞劳苦的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中力求突破,为创兴港的发展及西安交大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支部会议讨论了李少博同学转为预备党员的申请,入党介绍人张航瑛与吉培瑞先后介绍了其在考察期内思想、学习及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积极向组织推荐,组织委员吕宁报告了该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最终经党支部表决通过了该同学的申请。李少博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和生活当中,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承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还选举了杜怡君同学为党支部宣传委员,杜怡君是20级博士新生,她表示会积极热情地服务大家,努力把工作落到实处,宣传好支部和创新港故事。

会议最后,博士生们仔细研讨了最近媒体报道的研究生思想压力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在日常的科研生活中,应多与周围同学沟通,参加集体活动,在相互交流中解决问题,在相互鼓励中快乐科研。乐观的心态、愉悦的心情是顺利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础,支委会表示今后要继续把组织生活办得温馨有爱,让党支部成为每位同志的心灵港湾,支部成员不仅要加深科研合作,更要发展亲密友谊。本次活动还有两位群众参与,邓惠文同学表示自己收获颇丰,希望能够向党组织靠拢,以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本次实验室里的党日活动,切实将政治生活与学习贯彻创新港宣言、谋划科研合作与科技攻关紧密联系,充分激发了博士生党员的爱国荣校和干事创业的决心。

之后,博士生第四党支部与硕9007/9014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联谊活动,组织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并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讲话。在展厅里,大家先后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创新港的平台建设和未来规划。纷纷表示上一辈西迁人磨砺出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伟大西迁精神,为西部振兴奠定了深厚的思想文化基础,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传承好西迁精神,借助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优越的科创环境,从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出发,心怀理想,心系家国,将自身命运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洪流,在实践理想中实现自身价值。

本次参观活动更好地了解创新港建设理念、科研成果和宏伟蓝图,极大增强了各党员对学校的认同感、 归属感与荣誉感,激发了爱校荣校情怀。学史明志,实干兴港。伴随着大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