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评估】西安交大14个学科排名进入A类

发布时间:2018-09-06 点击数:

2017年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西安交大共有14个学科进入A类,其中,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2个学科进入A+档(前2%);数学、力学、机械工程、工商管理4个学科进入A档(2%~5%);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8个学科进入A-档(5%~10%)。西安交大参评的41个学科全部上榜。

扫描上方二维码 查看评估结果

2002年开始,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学科评估迄今已进行了四轮。第四轮评估于2016年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第四轮学科评估首次采用“分档”方式公布评估结果,不公布得分、不公布名次,不强调单位间精细分数差异和名次前后。采用按百分位进行分档的方式。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40%~50%为C+,50%~60%为C,60%~70%为C-。

本轮学科评估结果对于西安交大各学科总结经验、查找差距,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