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出国留学 > 正文

出国留学

发布时间:2017-12-13 点击数:

中法 4+4 项目

项目简介:为支持中法两国在高等教育、科学及工业领域方面的合作,培养优秀工程师,国家留学基金支持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与法国里昂中央理工、里尔中央理工、巴黎中央理工、南特中央理工及马赛中央理工大学合作开展中法4+4项目。本项目计划资助项目院校推荐的部分本科二年级学生赴法学习两年,回国后继续在推选学校学习两年,毕业后可获得推选学校理学/工程学硕士文凭和法国大学工程师文凭。

选派计划:

选派专业:工程科学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24个月

选派规模:不限

资助内容:国家留学基金按国家公派留学资助标准提供奖学金生活费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法方高校提供国内法语培训费并免除学费。

申请条件:基本要求:申请人应符合《国家公派专项研究生奖学金项目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其他条件:申请人为项目院校推荐的优秀在读本科二年级学生。

申请时需提交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出具的邀请信。

联系方式:国家留学基金委中法4+4项目,联系电话:010-66093931

传真:010-66093929 E-mail: chunc@csc.edu.cn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9号A3楼13层(100044)

密歇根大学迪尔本分校交流项目

项目介绍

交换生项目:

从本科二年级学生中选拔,大三赴美方学校交流一年,修读完成双方规定学分后返回学校,两校互认学分;

从本科三年级学生中选拔,大四赴美方学校交流一学期,修读完成双方规定学分后返回学校,两校互认学分。

3+2项目:

从本科三年级学生中选拔,到美方学校学习两年,两校互认学分。学生分别完成我校本科培养方案中规定三年总学分及美方学校规定的两年总学分。学生符合我校毕业及学士学位授予学位条件可发我校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符合美方学校硕士学位授予条件可授予美方学校硕士学位。

选拔要求

交换生项目要求

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所修课程成绩平均分75分以上

外语:托福80分以上、雅思6分以上或通过英语六级

学院及专业分布:机械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车辆工程)

3+2项目要求

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所修课程成绩平均分80分以上

外语:托福84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

学院及专业分布:机械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车辆工程)、

相关费用

所有入选学生将按美国州内学费支付相关费用,本科生学费大约5760美金-5960美金(一学期12个学分),研究生学费大约6100美金-6300美金(一学期9个学分),住宿费大约600美金/月(双人间),自己做饭费用大约200美金/月。

补充说明

申请“3+2”项目的学生,如果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但是托福或者雅思成绩未达到要求,可先选择交换生项目,下学期在美方学校学习期间,如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且成绩符合“3+2”项目的外语要求,经我校同意后可向美方学校申请转为“3+2”项目。如参加“3+2”项目的学生在美一年内还无法通过托福考试或雅思考试(托福84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则该交流项目终止,学生将回到西安交通大学进行学分核算,如满足学校本科毕业要求,则可获得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平均成绩在75以上的大三学生只能申请交换生项目,不得申请转入“3+2”项目。

学校国际处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王鹏老师:82668236

Email:wangpengxiang119@mail.xjt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交流办公室(科学馆111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