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通知 > 正文

“青春献礼,喜迎校庆”——机械学院学子献礼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

发布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栉风沐雨,薪火相传,校景更替,樱花漫漫。值此春和景明之际,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机械工程学院特面向党、团支部开展“青春献礼,喜迎校庆”学生作品征集活动,为西安交大送上祝福。

本次活动征集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文字、视频、摄影、设计等,同学们以独特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校庆的祝福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希冀。

航发所博士生第三党支部周涛作词《苏幕遮·西行党颂》:


“脱贫苦,共富足,一带一路,塞上好去处。

东边志士西边行,白衣怒马,共建功与名。

战疫情,众齐心,党领有方,境界今无双。

内见虎超外龙骧,众山看遍,唯有此山高。”


该作品赞美了交大西迁的壮举,也为交大人在党的带领下意气风发,建功立业而感到深深的自豪。正如装备所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投稿文章中写道:“西安交通大学正是在党的关怀和庇佑下一路成长”,1956年交大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载国家使命与担当,从黄浦江畔内迁西安,在黄土大地上辛勤耕耘,秉承西迁精神,肩负着党的期望,助力西部崛起,一路前行。

校庆文创海报  设计:硕士生王睿


经过多年建设,西安交大已在多学科各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为国家培养了众多高层次人才,为科学技术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队伍和先进个人,为中国富起来强起来不断贡献力量。当年的星火,已然形成燎原之势(精密所第四党支部鲍勍慷,朱倩,卜鹏辉诗歌《西边的星火》)。

兴庆校区北门            创新港涵英楼

摄影:精密所第四党支部杜怡君,金雨生


今天,西安交大依旧秉承西迁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精神,不断向世界一流的目标迈进。西安交通大学一路成长,125年辛勤耕耘,砥砺奋进,必将在创新港这片的土地上实现交大“二次腾飞”,扎根西部,服务国家,引领新时代高等教育新篇章。

米兰理工设计学院一角 摄影:医工交叉研究所师生联合共建党支部


装备所学生第三党支部、医工交叉研究所师生联合共建党支部等支部代表也通过视频、摄影、文创设计等方式献礼校庆,表达美好祝愿。

校庆文创作品 设计:硕士生杨振伟


歌唱祖国 歌颂母校 

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学生第三党支部


在同学们的投稿中,无一不流露出对西迁前辈的敬佩感动之情,对母校的骄傲自豪之感,也明确表达了自己将刻苦钻研,为学校、国家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硕士生张阮志表示:“我们深知祖国的发展与个人前途命运密切相关,听从党的号召,顺应历史潮流始终是我们坚定的选择,作为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我们一定会循着老一辈交大人的足迹,满怀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文/机械学院

图/机械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