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通知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书香传新港”阳光读书会暨辅导员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2021年4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2号巨构阳光房开展“翰墨飘香,书韵流传”——机械工程学院“书香传新港”阳光读书会,辅导员张喜红、杨江坤、苏宇出席,全体兼职辅导员参与。

会议首先进行了兼职辅导员的月度工作汇报,各位兼职辅导员总结了各自入职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成效、工作经验,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随后,张喜红老师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强调要做好学生工作,需要有细心,有耐心,态度端正,尽职尽责。对于近期学院的一些主要工作,例如学生工位信息统计、就业工作等,张喜红老师要求每位兼职辅导员务必要各司其职,认真负责,讲求团结协作,相互配合


在阳光读书会上,李希晨同学分享了《邓小平传》,他生动讲述了邓小平“三起三落”的波澜一生,并巧妙地抛出若干问题,通过与大家的深入交流,使大家对于邓小平同志的一生有了更为详实的了解。李战鑫同学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细致讲述了习近平在知青岁月里,如何扎根陕北黄土高原,克服艰苦的生活条件,通过7年的基层锻炼获得了个人成长,树立起了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

本次会议对机械学院研工办前一阶段的工作做了系统性的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统筹规划与安排,并通过读书分享的形式,增进了兼职辅导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储备,为日后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毛斐然

 图:李战鑫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