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通知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书香传新港”阳光读书会暨兼职辅导员5月份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5月12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于党员之家召开“书香传新港”阳光读书会暨兼职辅导员5月工作例会,机械学院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

在读书分享会活动中,兼职辅导员武介成首先向大家讲述了“重庆谈判”背后的故事。武介成从当时国际国内的背景形势出发,介绍了日本投降后国民党妄图窃取胜利果实、美国势力“扶蒋反共”的历史环境,以及毛泽东前往重庆谈判的历史细节,体现了当时共产党为争取和平建国的政治主张。

随后,兼职辅导员冯瑶进行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心得分享。这本书展现了青年习近平在陕北黄土高原工作七年间与人民同甘共苦的成长历程,他不仅长期保持多领域的阅读习惯,而且切实考虑人民需求,做出了打水井、办沼气等大事实事,在无比艰苦的条件下扎根黄土地,真正做便民惠民的事情。冯瑶号召当代青年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练就苦干实干、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本领,她的分享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常双双对于书中的一些细节进行了补充,邓瑞民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年轻人为何而读书“这一问题的感悟。

接下来,参会兼职辅导员进行月度工作汇报,并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工作方法与心得。同时,还针对近期工作中所掌握的学生虚拟财产安全问题进行讨论,力求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防患于未然。

最后,与会兼职辅导员针对《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初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从文字表述、逻辑顺序、格式规范等各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撰稿:刘慧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