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通知 > 正文

机械学院硕905班携手朱雀环保行

发布时间:2012-11-20 点击数:

机械学院硕905班携手朱雀环保行

2010.3.20下午两点,我们硕905班全体同学从交大南门出发,开始了我们的环保之旅。当今,世界森林面积急剧减少,森林火灾频繁发生,森林环境污染严重。为了使大家认识到森林对人类的重大作用,并且激发大家保护环境,保护森林的意识,我们硕905班主动和朱雀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人员联系,共同组织了这次环保行活动。

下午四点,我们到达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大家一起对朱雀周边环保状况进行了考察,发现朱雀周边环境较好,最严重的状况就是游人乱扔垃圾现象,造成了森林的污染,于是,同学们纷纷开始对这些垃圾进行了处理,最后看到处理后的大自然的美好景观,大家都异常喜悦。

2010.3.21上午,硕905班全体同学开始了登山之旅,在攀爬朱雀的过程中,我们见到了树木、河流、挂天瀑布、自然石河以及山顶上的尚未融化的积雪,从山脚到山顶我们仿佛感受到了从春天到秋天再到冬天的奇特景观,而且也明显感受到了温度的变化,我们都深深得被眼前大自然的奇妙景观所吸引,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所有这些也更让我们明白了保护大自然,保护森林的重要性,也激发了大家对环保的无限热情。此外,我们还在景区向游人们宣传了我们的环保观念,很多游客都来签名留念并表示支持环保活动。这次朱雀环保行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在活动中硕905班全体同学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再一次为祖国的大好河山而自豪。下午我们圆满完成了环保行,大家平安回到了母校西安交大。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